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当情怀落了地……

2021-09-24 12:02: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这之后,每年放假回到家乡,他发现作物逐渐从双季稻改为单季稻。慢慢地,荒废的农田越来越多,晒谷坪也失去作用,杂草、芦苇开始在上面肆意生长,甚至被外村的人当成了倾倒垃圾的地方。

去年因为疫情延长了假期,许金柜有了更多留在家乡的时间。黄昏后,他上完课走在村子里,陷入沉思:“我是一名思政老师,我在课堂上向学生高调宣扬的思想,能不能走到现实中,比如说,走到自己的家乡龙(土+布)村?”

“当时,建筑垃圾都快吞噬村里最宝贵的两棵古树了!”看着这片日渐荒凉的“养育之地”,许金柜愈发揪心。村不能荒了,古树不能荒了,家乡不能荒了……反复出现的念头让留在家中的许金柜坐立难安。于是,他拿起锄头,叫上村里的几个年轻人,开始清理杂草、杂竹、建筑垃圾。

他决定,要带领村民还原家乡该有的模样。

改造

“我们村里有远近村庄最气派的厕所哩!”龙(土+布)村不少村民带着孩子回家乡过暑假,看到新修建的厕所喜上眉梢。

村民口中“最气派的厕所”坐落于村部后方,墙体为粉红色和青绿色,屋顶为深蓝色,内部设有5个空间,厕所外还装有监控探头。

1  2  3  4  5  6  7  8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