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1-03-24 08:40:5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23日上午,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罗志坚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符水俊,党组成员、副主任翁明亮、潘剑才、何光松,党组成员、秘书长黄洪章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的成功召开,为实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增强了信心、凝聚了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3月19日南平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南平市委林文斌书记的讲话精神,始终把保护好闽江母亲河上游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加强生态保护;大力发展绿色产业,加快把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持续探索“两山”转化新路,让各类生态资源要素活起来,为绿色发展注入新活力新动力。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旗帜鲜明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工作的本领,进一步提升地方人大工作质效。要紧扣中心大局,坚持在大局中思考谋划,围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结合市委中心工作,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发力点,依法履职、积极作为,为南平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应有贡献。要强化为民意识,围绕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教育、医疗、就业、养老、生态保护等民生关切,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反映群众诉求、解决民生难题中的积极作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自身建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持续学习弘扬廖俊波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全面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增强工作整体实效。认真做好换届前期准备工作,提高代表议案建议办理质量,用活用好代表活动室,努力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邱冬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