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1-03-07 09:20:0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5日,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罗志坚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符水俊,党组成员、副主任潘剑才、何光松,党组成员、秘书长黄洪章出席会议。副主任潘敏芳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3月1日南平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林文斌在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把学习党史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史相结合,与“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相结合,扎实有序推进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立足人大实际,始终坚持人大工作的民生导向,发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把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依法行使人大立法、监督、决定等职权,深化“双联”工作机制,动员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中去。要加强队伍建设,高质量做好年轻干部工作,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善于给年轻干部压担子,做好传帮带工作。结合今年换届工作,发现、培养、选拔一批优秀年轻干部,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不断提升人大干部战斗力。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听取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2020年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要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网络,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牢牢掌握互联网工作领导权、话语权、管理权;要严格落实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督查考核、责任检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增强策划意识,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提早谋划、周密筹备、深入扎实开展文艺汇演、书画笔会等系列纪念活动,通过人大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和刊物广泛宣传,不断提升人大新闻宣传工作的战斗性和时效性。(蒋雪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