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南平实验幼儿园云谷一园加强安全教育

2021-03-16 09:02:3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阳春三月,南平实验幼儿园云谷一园开学了。校园里恢复了往日的热闹,孩子们见到了久别的小伙伴和亲爱的老师,欢喜之情溢于言表。为了更好地迎接新学期到来,开学第一周,云谷一园把“安全行为习惯养成”作为了开学第一课。

根据孩子们年龄特点,每个班都因地制宜地设计了各具特色、适宜幼儿的教学方式。例如,大三班的老师针对学龄前儿童的认知和接受能力,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教会孩子们看懂信号灯和交通手势,以及如何行走斑马线,提醒孩子们乘坐交通工具和外出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不要在马路上打闹,过马路要注意红绿灯、左右观看等。此外,老师还教导孩子们当一名小小的交通“监督员”,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告诉爸爸妈妈,纠正父母的不良出行,促使孩子养成文明交通行为和良好习惯。

“安全行为习惯养成”第一课,使教师绷紧了安全弦,也为幼儿的出行安全撑起了一把牢固的“安全伞”。(陈暾 何清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