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南平实验小学召开学校工作总结大会

2021-02-02 10:13:4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时间镌刻崭新年轮,岁月记录发展足印。告别刚刚过去2020的“十三五”的收官年,迎来了学校“十四五”规划发展的新局面,为着力打造学校的发展布新局、谋新篇,1月26日,南平实验小学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召开了2020-2021学年上期学校总结大会。

大会首先为获得“和教能手”荣誉称号的9位教师颁发奖杯。随后,玉屏校区、江南校区、武夷校区的三位校区分管副校长叶水明、熊碧荷、林旺伟分别对教育教学管理、安全保障、后勤工作等内容作总结汇报。

玉屏校区副校长叶水明以《奏响扩容进行曲 绘就“和乐”同心圆》主题,着重介绍一学期来,玉屏校区秉承“和乐教育”教育理念,打造好以“三礼”为主旋律的常规管理工作,强调了玉屏校区在教研和德育方面取得的新突破。同时,为了确保校区的发展,该校区全面规划,积极推进扩容工程,并取得了重大的进展。

江南校区副校长熊碧荷以《和乐立校 三好为纲 谱写教育新篇章》对江南校区的工作作了汇报。一学年来,该校区全面落实集团办学工作的指导意见,坚持以生为本,以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为目标,全体江南师生团结奋进,务实进取。在本学期的全国足球特色校和省教改示范校的两项中期评估检查中,该校区取得的成绩受到检查组专家的一致肯定。

武夷校区副校长林旺伟结合该校区的特色发展就《立足发展 夯实过程 精细管理强品质》作重要汇报。他指出,南平实验小学武夷校区在“和而不同、和衷共进”集团办学主张的指引下,紧紧围绕“三优+科创”特色开展工作。凭借踏实笃行的作风,平稳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实现了预期目标。武夷校区在抓实德育工作上,积极创建“入户家访”的工作名片,家校齐抓共管铸养成。利用好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带领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有传承,有创新。

大会上,校长林勇从铸魂“灯旗”党建、遵循五育并举、着力提质增效、筑牢安全防线、立足精准服务这五方面总结了本学期学校工作。林勇对齐心协力,携手推进学校集团化办学的教职员工们所付出的努力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2021年,是奋进“十四五”、阔步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全体实小人将举集团之力,行而不辍,做“开山牛”敢闯敢拼,一往无前;做“拓荒牛”改革创新,敢为人先;做“孺子牛”心系教育,勤干实干;做“老黄牛”踏踏实实,敬业奉献。(黄靓 许雪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