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南平实验小学:排除消防隐患 保障校园安全

2021-01-12 10:10:5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切实抓好校园安全工作,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校园安全工作, 日前,南平实验小学各个校区陆续开展了一系列校园消防安全教育及排查活动。

在文体校区开展的“关注消防 珍爱生命”主题活动中,各班级班主任通过课件向同学们讲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结合亲身经历讲述身边消防小故事。师生们还一起观看了消防安全宣传视频。随后,学生通过“安全教育平台”的消防专题学习,与家长们共同完成了“家庭消防安全自查表”,通过自查,发现家庭消防漏洞。学校还以微信方式向全体师生及家长推送安全用电、用气等知识。

在校园安全隐患自我排查中,各个校区组织督查人员对消防水泵房、微型消防站等消防设施重点部位进行检查,实地查看设备运行状况,并对消防供电设施、消防供水等设施进行全面的现场检查和测试,做到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办公室部分插排老旧、消防栓门损坏等,立即更换、修缮。同时要求年段长、班主任们对教学设施安全、班级管理安全、每个走廊的消防安全等进行全面、认真、细致地检查,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杜绝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黄靓 许雪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