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南平实验小学文体校区开展禁烟主题教育活动

2021-01-05 10:39:5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烟草的危害众所周知,近年来,抽烟的恶习有向校园蔓延的趋势。为加强学校禁烟控烟工作,创造文明校园环境,日前,南平实验小学文体校区响应教育部卫健委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无烟学校建设工作的通知》,开展了“争做拒烟好少年,共创和乐园”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20年12月25日上午,南平实验小学文体校区举办了启动仪式。活动现场,师生们精心制作了宣传展板放在校园入口处,向同学们传递禁烟知识以及吸烟有害健康的理念;校园内展出禁烟创意作品,同学们创作诗朗诵《勇敢地向二手烟说“不”》;大队委向全体少先队员发出禁烟倡议书,师生们签名承诺响应倡议。一到六年级的同学们还通过各自有创意的活动来宣传禁烟知识,如拍摄禁烟视频、举办禁烟标识创意设计比赛、组织“清新无烟、绘在我心”画画比赛和禁烟控烟队形设计比赛等。

除此之外,学校还举办“小手拉大手,禁烟听我说”活动,力争让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推动整个社区,扩大禁烟行为辐射圈,为共创一个没有烟草危害的清新校园、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黄靓 许雪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