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志愿服务 > 正文

邵武市广泛开展春节期间志愿服务活动

2021-02-08 16:51:11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春暖社工党员志愿者韩桂香在教小晨包水饺 陈春花 摄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在这辞旧迎新之际,邵武市各级各类文明单位、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响应邵武市委文明办号召,广泛开展志愿服务行动,用志愿力量传递温暖爱心,让这个春节更温暖。

社工献爱心,为就地过年者解忧

岁末将至,不少外出务工人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选择就地过年,留守家乡的年迈父母和年幼子女成了他们一致的牵挂。为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从1月31日开始,邵武市春暖社工服务中心积极链接省同心慈善基金会、爱心人士以及社会各界的资源,组织志愿者分组走访慰问因响应政府号召就地过年,造成在家留守的老人儿童共50余人,并在此次活动中打出了“组合拳”:为他们送去了书包、手套、文具盒、口罩、围巾等学习和生活用品以及送去大米、食用油、新衣等过年物资;教会留守家庭的老人使用视频通话功能,让留守儿童春节期间多与父母远程交流;请党员志愿者教师教孩子们寒假作业,解决孩子们的作业难题;为孩子们开展团体心理辅导和心理危机干预,为孩子们提供心理支持,缓解过分焦虑和思念的情绪,并让儿童在集体活动中学会团结友爱;发放疫情防控和平安爱心联系卡,让他们面对疫情不恐慌,懂得如何处理,并在关键时候,感觉到不孤单,因为一个电话就能找到志愿者……通过这一系列的暖心行动, 让留守儿童和老人实现“就地快乐”,父母安心“就地过年”。

志愿者讲解黄峭家族优良家风家训 江梦娟 摄

和平镇关爱儿童,“把爱带回家”

和平镇组织志愿者深入开展“把爱带回家”寒假儿童关爱服务之“送社会关爱”“送家风故事”活动,为孩子们送去助学金,与孩子们促膝交流,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和家庭困难,鼓励孩子们克服学习和生活上的各种困难。志愿者们还给孩子们送上了黄峭家风故事宣传折页,与孩子们认真阅读并耐心讲解黄峭家族优良家风家训,劝导孩子们疫情期间少出门参加聚会活动,多待在家中观看有益的书籍,复习老师布置的功课、帮助家人做家务等,共有43名困境儿童受到资助,切实把关爱送到了困境儿童身边,帮助孩子们增强了信心,让他们能够积极乐观的面对各种困难。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