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志愿服务 > 正文

邵武市广泛开展春节期间志愿服务活动

2021-02-08 16:51:11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情暖冬日,关爱高龄老人

腊八至,春将来。为表达对高龄老人的关爱,邵武市恒江豪园小区党支部联合孝心养老服务中心等开展“关爱高龄老人”活动,为小区内20位高龄老人入户提供探访关爱服务,为来往路人捧上一碗热乎的腊八粥,为他们驱逐寒冷,并深入到社区每一户老人家中,同拉人们热情地和老人们拉家常,了解老人们的日常生活和身体情况,并送上节日慰问品,叮嘱老人们一定要保持愉快的心情、注意身体健康,充分体现了对老人们的关爱。“感谢共产党啊,感谢你们啊,让人感觉心里面热乎乎的。”已是82岁高龄的肖大妈如是说到。

樵川书画院的小小书法爱好者展示春联 张细芳 摄

喜迎新年送春联,情暖邻里传祝福

“迎新年,贴春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它象征着吉祥与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通泰街道西门社区联合樵川书画院、铁城爱心公社在闽北地质大队小区开展“福赠春联祈平安,挥毫泼墨迎新春”系列活动,邵武市税务局积极参与“喜迎新年写春联 情暖社区送祝福”活动,拿口镇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廉政春联送万家,情暖乡邻迎新春”活动。

各型各色的喜迎新年送春联活动现场,书法家们各怀绝技,挥毫泼墨,书写出一幅幅带着浓浓墨香、满载新春祝福的春联与福字,把浓浓的年味儿和新春的祝福带给市民。市民们戴着口罩保持一米线欣赏着书画创作,并挑选自己喜爱的春联。不少市民表示非常喜欢这样的活动,既装点了自家的门楣,又让大家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中共邵武市委文明办 陈惠娟 陈春花 何水树 胡玉婷 黄晓敏 张细芳 孔祥明 钟启孜 翁璐熠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