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县:冬闲田不闲 药农人倍忙

2021-02-05 17:36: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2月3日,在鸾凤乡高源村的一处山垄田里,四五个村民正弯腰弓背,手舞着镰刀,在收割中药材泽泻。

据悉,泽泻,也叫建泽泻。是植物和中草药的总称,该植物是一种多年生沼泽草本植物,它的根状茎短。在夏天,泽泻绽放白色的花朵,排列成大圆形的圆锥花序,花朵是双性的。野生泽泻通常生长在沼泽地中,是一种天然的利尿药,人们将其分解并使其成为利尿剂,可以消除体内毒素,有益于身体健康。

“建泽泻也是福建的一种道地名贵药材,种植历史悠久,光泽也十分适合种植建泽泻。近年来,承天药业也采取”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推广种植建泽泻。”鸾凤乡高源村中药材种植户汪仙军介绍道,“2020年,我们村也种植了10亩建泽泻,亩产可达500公斤。”

近年来,光泽县随着生态食品城的打造,以食品肉鸡为主的“1+3”生态食品产业竞相发展,全产业链的白羽肉鸡食品跻身世界前列,中药材产业有了长足进展,广大村民种植中药材的积极性空前高涨。吊瓜、元胡、七叶一枝花、泽泻等中药材均有较大面积种植。(陈协明 丁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