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顺昌 > 正文

刘晓荣:践行初心使命 立足岗位履职

2021-01-11 17:23: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顺昌县十六届人大代表刘晓荣身上有诸多身份,岚下乡经济发展办负责人、环保站负责人、食安办负责人、桃源村第一书记。他不负群众嘱托,倾听民声、为民建言,用实际行动诠释人大代表的职责使命。

扎根基层,他是勤劳的“服务员”

在做好本职工作外,刘晓荣时常到桃源村走访群众,了解村情民意,协调解决群众问题。

2020年,岚下乡多家毛竹加工企业备有大量毛竹原料,因受疫情影响,工人减少,产能下降。若不能及时生产,毛竹原料经日晒雨淋后无法使用,将给企业造成重大损失。针对这一情况,刘晓荣帮忙联系村民就近参加企业招聘,解决企业用工荒问题,确保全乡12家竹制品加工企业第一时间恢复生产。桃源村上山组土地复垦项目因部分村民阻挠而停滞,他一连几天在村里与村民讲解政策,耐心细致做通村民思想工作,最终项目得以实施……

“有刘晓荣这样的好代表、好干部关心企业,我们就没有后顾之忧了。”瑞星菇业老板说起刘晓荣赞不绝口。原来,在公司创建初期,刘晓荣不仅帮其解决了企业用工问题,还经常到企业走访,进行安全指导,公司发展顺风顺水。

履职尽责,他是细致的“调研员”

作为人大代表,刘晓荣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参加县、乡人大组织的会议和活动,广泛收集民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工作闲余,他常去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室接待群众,走进村里与村民拉家常,就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分析汇总,反映群众心声。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