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顺昌 > 正文

杨光明:立足本职岗位 积极履职惠民生

2020-12-29 17:37: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他与时俱进,认真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关注民生,热心公益,积极为广大群众安全出行及顺昌县做大做强物流业建言献策,书写政协委员有担当、讲奉献的时代精神。他就是顺昌县十届政协委员、福建好运达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光明。

一直以来,顺昌县城区一建三角坪路段,由于城北路、城中路等多条路在此交汇,造成交通事故频发。杨光明常常听到群众抱怨该路段安全隐患突出,加上自己也时常经过深有体会。为方便群众出行,确实扛起委员责任,经过实地调研,2017年他通过撰写提案,希望政府能实施改造,改变该路段状况差的局面。

该提案得到有关部门重视,很快采取有效措施,对“一坪两路”及周边交通环境进行整治,设置导流岛和人行横道,并加强日常管理。现在,一建三角坪路面既安全又美观。市民林建雄欣喜地说:“通过改造道路既平整又安全,加上绿化加美化,我们市民出行也更舒心。”

在与物流协会同行间交流期间,杨光明了解到,县里一直没有一个像样的物流平台,而打造公铁多式联运物流港项目,既能改善顺昌县工业企业营商环境,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又能为物流协会同行提供一个更好的平台。于是杨光明就建议县里建设一个闽北公铁多式联运物流港,并得到政府采纳,现已进入项目前期。

杨光明介绍说:“我们企业也有意向对公铁多式联运物流港投资5亿元,助力项目顺利实施。”目前,公铁多式联运物流港项目部已成立,将为顺昌县物流工业企业打造更大、更好、更快、成本更低的平台。

2017年6月,杨光明成立的福建闽北公铁多式联运物流园有限公司当年就发送4000个集装箱;2018年,发送8500个集装箱;2019年,发送1.6万个集装箱,发送货物50万吨,为顺昌县域内工业企业节约成本500万元。“闽北公铁多式联运物流港项目完成后将可年发送达9万个集装箱、250万吨货物,一年将为县域内工业企业节约成本2000多万元,上缴利税2000万元以上,带动就业1200人左右。”杨光明告诉笔者。

此外,杨光明还热心公益,积极对接贫困大学生,以假期有偿公司实习帮助贫困学生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将福建好运达物流有限公司一楼店铺无偿给身体略有残疾的林建雄开店;对接顺昌县人武部,捐赠部队急需的设备,获得顺昌县武装部颁发的“模范拥军单位”称号;带领福建好运达物流有限公司入统2019年度顺昌县规上企业,年产值达两千多万元。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不仅是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将立足于本职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我县高质量发展,献出自己一份力量。”杨光明坚定地说道。(陈凯)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