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人大代表履职尽责 展现时代风采

2021-01-08 18:13: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年来,浦城县人大常委会在中共浦城县委的领导下,认真履行监督、决定、任免等各项法定职责,积极主动担当作为。浦城县人大常委会共有组成人员29名,县第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共召开常委会会议32次,主任会议59次,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181人次,作出决议、决定36项,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63项,提出审议意见40项,开展法律、法规执法检查10项,为我县民主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浦城县现有省级人大代表4名、市级人大代表45名,县级人大代表207名,乡级人大代表933名。各级人大代表积极行使人大代表权力,履行人大代表义务,努力把为人民办实事、谋利益作为履行代表职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参加视察、调研、执法检查、联系群众等活动,为浦城县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本届以来,各级人大代表及时向省人代会提交建议25件、向市人代会提交建议37件、向县人代会提交建议420件。这些建议都得到各级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认真办理。浦城县政府每年还安排200万元的专项资金,用于办理群众要求迫切,但有关政策、项目资金难以支持的代表建议事项进行补助,提高代表建议的办成率、满意率。(沈丹红)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