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踏浪逐梦著华章 长歌奋进再兴业

2020-12-31 19:53: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9年,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向福建绿洲固体废物处置有限公司提供技改基金贷款1.8亿元,提升企业生产效能。 兴业银行南平分行供图

在闽北,有一家规模最大的危险废物处置企业——福建绿洲固体废物处置有限公司,公司每年经营焚烧处理医疗废物及工业危险废物的规模近亿吨。近年来为扩大固体废物处置能力,该公司计划新建工业固体废物无害化处置项目等,需要流动资金用于厂房建设及经营周转。兴业银行南平分行通过实地调研、分支联动、加强政银企多方协调沟通,于2019年为该公司提供信贷投放2000万元,同时配套技改基金贷款1.8亿元,及时有效解决了企业升级改造资金难题,提升企业生产效能,为闽北绿色环保企业增添动力。

近两年,兴业银行南平分行以“武夷品牌”“生态银行”“水美城市”三大创新为绿色金融的重点服务对象,为顺昌“森林生态银行”制定专属金融服务方案,为国有林场提供融资1亿元;融资近2亿元支持南平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助推南平“水美城市”建设;同时运用集团多牌照优势,制定金融服务专案,支持使用“武夷山水”品牌客户的金融需求。率先为南平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量身定制业务发展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成为第一家介入南平电动公交车更新改造工作的银行。至今,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已依托总行集团优势,通过兴业租赁累计提供租赁贷款超9600万元,自主投放贷款3000多万元,全面助力“清新福建”,支持南平公交绿色转型,实现了政、企、银、租多方共赢。

2020年,兴业银行南平分行成为南平市省级绿色金融改革试验工作领导小组中的成员之一,这既是一份厚重的信任,更是一项光荣而重大的使命。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将充分依托兴业银行集团化优势和经验,发挥绿色金融专业优势,探索省级绿色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南平模式”。未来五年,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将聚焦南平现代绿色农业、旅游、健康养生、生物、数字信息、先进制造、文化创意等七大绿色产业,全力支持水美经济、生态银行的战略实施和“武夷山水”品牌的打造,配套多元化金融服务,提供不低于100亿元融资支持的服务福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行动计划。

万里高风鹏正举,乘风破浪新征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和南平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清晰勾勒了未来发展的科学路径。

潮平岸阔催人进,风正扬帆当有为。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将始终坚定党的领导,坚持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南平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历史进程中,再创新业、再著华章、再续辉煌!(刘芸)

1  2  3  4  5  6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