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踏浪逐梦著华章 长歌奋进再兴业

2020-12-31 19:53: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9年8月,“兴业墟市”在政和县澄源乡大梨溪村首次开市。 兴业银行南平分行供图

在助力武夷新区建设和富美新南平建设中,兴业银行主动作为、敢为人先,2010年率先与南平市政府签署100亿元战略合作协议,成为武夷新区建设的首家签约商业银行和主要合作银行。兴业银行南平分行积极主动融入武夷新区建设以及行政中心搬迁战略部署,为加快推进新区发展提供多元化、全方位“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至今,该行已累计给予武夷新区授信458亿元,累计融资支持逾230亿元,业务范围涵盖流动资金贷款、项目贷款、非标债权投资、私募债、债券承销等,有效推动武夷新区基础设施建设、新城打造、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等方面,投放量超南平银行业总投放量的60%,成为武夷新区建设主力军。

兴业银行南平分行紧紧围绕区域内重大战略规划,配合产业发展政策,积极为基础设施建设、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壮大支柱产业、培育发展新兴产业等重点领域、重点项目提供融资服务。至今,已累计支持省市重点项目15个、授信突破70亿元、贷款余额逾16亿元,重点支持闽北高速公路建设、南平港延平新城港区码头及配套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武夷新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邵武永晶新材料生产项目等加快建设。积极运用福建省企业技术改造投资基金,助力企业产能提升和产业转型发展,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至11月末,已为包括圣农集团、武夷新区南平铝业轻量化、绿康生化、邵武永太等15家企业的技改项目注入基金债权投资金额逾15亿元,拉动企业技改投入约30亿元,为企业节约财务费用约4500万元。进一步加大制造业领域企业支持力度,为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提供信贷支持,至11月末,制造业贷款余额已达27.85亿元。

资金需求短频急,可又缺乏有效的担保或抵押不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长期困扰小微企业发展。作为一家有温度的金融机构,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大力推进普惠金融实践,差异化创新服务,孵化企业发展梦想。利用连连贷、创业贷、工业产房按揭贷、兴业普惠贷、商贸贷、个人经营贷款等产品,以及创新推出茶易贷、科技贷等,满足民营、小微企业不同阶段的融资需求,打造“一站式”金融服务,与企业相伴成长。至今,该行民营企业贷款余额已达33亿元,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约12亿元。累计向12户科技型民营和小微企业发放“科技贷”1.1亿元,有效破解科技型企业因抵押物不足或无抵押物而导致的融资难题。

早在2013年,福建神农菇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农菇业”)正为筹建规划建设神农食用菌产业园的资金缺口而四处奔波。危急时刻,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及时伸出了援手。经过分支行多次深入企业调研、了解行业发展前景和公司经营情况,制定金融扶持服务方案,及时为公司争取来低息技改项目贷款7150万元,同时配套流动资金贷款3250万元,为险些搁浅的产业园建设送来了“及时雨”,让企业实现当年建设,当年投产,次年达产,并取得了跨越式的发展,跻身国内一流食用菌企业行列。如今,神农菇业已成为目前国内唯一大规模使用瓶栽自动化技术生产海鲜菇的企业,市场份额达40%,产品畅销欧美、东南亚地区及国内各大中城市。“回首这么多年来兴业银行对神农菇业的大力扶持,我们感慨万千,真切体会到了‘银企合作,共同兴业’这句话的深刻含义。”每每说起兴业银行当初的“雪中送炭”,神农菇业董事长无不感慨道。

疫情期间,兴业银行南平分行为福建双羿竹木发展有限公司提供950万元纾困专项贷款。通过兴业银行的信贷资金支持,该企业在原有生产规模上,引进先进设备,改变原有传统的手工操作模式,以机器取而代之,大大提高生产效率,加快企业转型升级、生产提速。至今,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已累计为40家企业发放47笔纾困专项资金贷款超3亿元,居南平同业之首。 

1  2  3  4  5  6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