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光泽一中:立足核心素养 聚焦关联阅读

2020-12-08 09:20:3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3日,光泽一中召开以“立足核心素养,聚焦关联阅读”为主题的高三语文备考研讨会。会议传达了省教研室冯晓云老师《2020年福建省高考语文学科评价报告及2021届高三语文学科备考重点》的专题报告内容。

据悉,在专题报告中,冯晓云老师介绍了2020年福建省高考语文学科考查的总体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指出了目前我省高中语文复习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复习备考中应该着力的关键问题和关键能力,特别指出“关联与比较”将成为高考语文学科全国卷考查的重点。同时从宏观层面、中观层面、微观层面三个层面,就复习策略方面,提出富有建设性的意见,结合真题实例详细解读“关联与比较”这个考查重点。

传达完会议主要内容之后,光泽一中高三备课组的老师们就高三备考复习过程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展开了热烈的研讨,各抒己见,最终明确了全面有序备考和策略技能训练的重要,这将为应对2021年新高考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提振了老师们复习备考的信心。(元秀英 魏金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