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设在田间的别样思政课

2020-12-08 09:20:3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这认真的劲头,是不是颇有职业菜农的风范

每周六下午,是南平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孩子们最期待的日子。因为可以到学校的劳动教育基地——“绿趣园”大展身手。

5日下午,高年级部分学生和家长志愿者走出家门、走进田间,给蔬菜浇水、清理杂草……课堂上的说教,在实践中变得鲜活起来。

为提高学校劳动教育实效,在教育部中小学名师领航工程杨邦清名师工作室的指导下,南师附小将学校劳动教育与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有机融合,注重学校顶层设计,分学段设计适合学生成长的劳动教育主题,以综合实践活动项目式学习的方式推进实施。

南平师范学校附属小学“绿趣园”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是福建省教育厅第二批百个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特色项目。自11月7日正式启动以来,已圆满开展四期农田劳动实践活动。(谢红灿 罗富文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