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今日要闻 > 正文

南平师范学校附属小学荣获“省五一劳动奖状”

2019-05-15 02:39:3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推进“绿·行文化”内涵发展,开展行之有效的岗位竞赛活动,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干事创业好氛围,今年五一,南平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厚重的荣誉簿上又添浓墨重彩的一笔:喜获“省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

近年来,南师附小扎实推进“135党建工作机制”,打造党员先锋课堂,学校先后荣获“国家级绿色学校、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优秀示范校、省级文明校园、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省示范小学、省实施素质教育先进学校、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省模范教工之家、省教育系统党政工共建先进教工之家、省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等光荣称号。

谋划创业竞赛,科学管理显身手。学校推行“互联网+校务”管理平台,打造绿色、低碳、高效的现代学校管理模式。校一层领导、中层干部、教师管理的“三驾马车”齐头并进,大大增强了学校教育执行力。

实施创业竞赛,优质师资强助力。学校以教育部中小学名师领航工程杨邦清工作室为平台,成立学科导师组,负责师资培养。2017年,学校选送的《促进个性化学习的服务性综合实践活动课堂的实践研究》课题研究成果获福建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评审二等奖。教师们踊跃参加省市课堂教学、业务技能比赛,捷报频传,近三年有百余人次获国家、省、市各级竞赛奖励。

兴起创业竞赛,高效课堂燃激情。学校完善学生学习评价方案和教师评价体系,减负增效两手抓,重视常态课的教学研讨。同时,推进课程整合,实施半日制综合实践活动及校本课程。2003年以来,学校不间断组织学生参加科技创新大赛,累计200多人次获得各级各类奖项。第15届福建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还获得机器人创意金牌,实现近10年来零突破。2018年,附小的德育工作入选教育部中小学德育典型经验。

带动创业竞赛,绿色体验添光彩。附小精心部署“中国梦”系列活动、“三爱”主题教育、“绿色体验”等系列活动,开展主题队会观摩、户外绿色体验、校园艺术节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月活动,绿色体验活动风生水起。校少先队荣膺“全国少先队先进集体”,两次获评“省少先队先进大队”。(谢红灿 连秋凤 余祖淼)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