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三中举办“唱响经典诗文,弘扬传统文化"演唱比赛

2020-11-30 17:25: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响应“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精神号召,促进学生文化底蕴的积淀和学校读书文化的提升,近日,建阳三中“唱响经典诗文,弘扬传统文化”演唱比赛拉开帷幕,成为三中第九届科技文化体育艺术节一道亮丽的风景。

本次比赛采用“和诗以歌”的形式将传统诗文经典与现代流行相融合,共有七、八年级选送的14首诗文演唱曲目参赛。参赛曲目中,有的热情激昂,有的温婉从容;有的脉脉含情,有的富于哲思。《观沧海》《岳阳楼记》表现了青少年胸怀天下的豪情壮志;《少年中国说》表现了炎黄子孙强烈的民族自豪感;《明日歌、今日歌》让人惊觉珍惜时间的重要性。其中诗文演唱曲目《草》夺得了比赛的桂冠。

“唱响经典诗文,弘扬传统文化”演唱比赛让学生重温了历史、追溯了文化,让大家对中华民族产生强烈自豪感,对中华文化产生景仰之情,这也是一堂形式生动、内涵丰富的爱国主义课程,将进一步推动三中“书香校园”建设深入、持久的发展。(彭正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