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回龙:大战六十天实现“全域无垃圾”行动

2020-11-30 09:39: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贯彻落实建阳区大战六十天实现“全域无垃圾”的专项行动,以实际行动检验文明“大讨论”整改成效,进一步巩固回龙乡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改善村容村貌,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回龙乡着力整治“六乱”(垃圾乱倒、污水乱流、杂物乱堆、私搭乱建、摊位乱摆、车辆乱停),全面提升人居环境品质,实现全乡“乡村无垃圾、卫生无盲区”目标。

部署再加劲,责任抓落实

11月13日回龙乡召开大战六十天实现“全域无垃圾”专项行动部署会,确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到一线督战,乡村干部包片包路段包小组的工作机制,同时制定《回龙乡大战六十天实现“全域无垃圾”专项行动方案》,确定行动目标,层层压实责任。

全员齐参与,整治全方位

回龙乡全面推进“全域无垃圾”进家庭、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商铺、进农贸市场,全方位、多层次动员全乡上下,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大战六十天实现“全域无垃圾”的专项行动热潮。

村村有行动,人人都参与

回龙乡以各村(居)区域为单位划分片区,实行包干负责制,各村(居)迅速落实行动,全乡大战六十天实现“全域无垃圾”专项行动工作如火如荼,全乡领导干部职工、各村主干、村民群众,纷纷加入到专项行动中来,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

宣传添助力,氛围入人心

从显示大屏到农村LED,从“致村民的一封信”到微信公众号发布,回龙乡对大战六十天实现“全域无垃圾”的专项行动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制作宣传横幅80余条、印发《全域无垃圾 回龙更美丽——致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宣传单页5000份、全乡19个LED走字屏不间断滚动,营造大战六十天实现“全域无垃圾”的舆论氛围。(叶文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