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阳 > 正文

建阳:火龙果走俏 带火致富梦

2020-11-21 09:07: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农场2017年引进火龙果苗进行试种,2018年购买了3.8万株果苗开始大面积种植,到第二年就挂果了,有了万余斤的小收获,特别是今年,火龙果顺利进入丰产期,全年火龙果产量5万斤,销售额达20余万元,这在闽北山区来说,算是获得了大丰收了。”缪仁寿开心地说道。

今年42岁的缪仁寿是浒洲村村民,多年来一直在外从事建筑行业,2015年他决定返乡创业,承包了村里的200亩荒山,建起了自己的农场。

“浒洲村生态环境好,气候宜人,很适合果树种植。这些年村里的发展也越来越好,多年来一直在外漂泊,就想着回家乡安定下来,在家创业的同时,还可以照顾父母。”他说道。

一开始,刚开始创业的缪仁寿经人推荐,尝试种植了十余亩的百香果,但是由于经验不足,百香果产量不高,种植失败了。

火龙果是缪仁寿经过深思熟虑后决定发展的产业。特别是,经过多方了解发现,浒洲村位于山区高海拔,早晚温差大,可使种植的火龙果口感更佳。于是,他决定发展火龙果产业,努力研究火龙果种植技术,更加精心地照料自己的果园。

“这批成熟的果子口感清脆,味甜汁多,很受客户的欢迎,目前采摘的火龙果已经全部被订走了。”缪仁寿笑得合不拢嘴。他切开一个刚摘下的火龙果,笔者者看到,紫红的果肉细腻绵密、香味浓郁,尝一口,味甜汁多,口感尤为嫩滑。

“看到今年收获的场景,心里总算是松了一口气,感觉今后的日子应该也像红色的火龙果一样红红火火。”缪仁寿说。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