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松溪 > 正文

松溪县渭田镇:党建领航 引致富能人回村创业

2020-11-20 17:30: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村民看到在自己家门口就能够有这么好的务工条件,既能增加经济收入、又能照顾家庭,纷纷主动将连片土地提供给村里办企业。”松溪县渭田镇上塘村党支部选派副书记吴德荣高兴地说。

2020年以来,松溪县渭田镇灵活运用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资金和县委互联互学互派工作机制,把村集体经济发展与基层党组织建设有机结合,通过党支部为本村致富能手回村创业牵线搭桥,成功引导致富能手回家乡投资兴业,努力打开“一村一业、村村特色”资源共享新局面。

原先,上塘村没有自己的村集体产业,村财收入薄弱 ,县委互联互学互派以来,新上任的村党支部副书记吴德荣就把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村党支部号召外地致富能手党员发挥带头作用,回村创业,为实现全村精准扶贫脱贫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过多方联络,上塘村党支部找到多年在外打拼的致富能手伊仁雨,通过多次沟通协调,带领乡贤回乡实地考察,努力探索“党支部+乡贤+企业+农户”联动模式,由村党支部引导土地流转、建设厂房,乡贤投资开办雨具加工厂、增强村集体造血功能。“出门打拼这么多年,依然无法放下让我魂牵梦绕的家乡,现在能够在家乡创业,也算是圆梦了!”伊仁雨站在即将新建厂房土地上说。

雨具加工厂规划建设总占地面积约3400平方,目前已完成土地平整,预计2021年投产后每年为村财增收5万元、提供就业岗位100余个,带动村民(贫困户)月增收约3000元,后期将开办食堂、小卖部等配套设施,为村财增收及村民生活提供便利条件。(蓝祖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