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阳 > 正文

建阳:火龙果走俏 带火致富梦

2020-11-21 09:07: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缪仁寿的火龙果园喜迎丰收 邓雪/摄

东南网讯 硕果飘香迎丰年。11月19日,笔者走进位于南平市建阳区回龙乡浒洲村的福建仁利鑫生态农场,蜿蜒迂回的山地里,一株株火龙果树种满山间,一颗颗红艳艳的火龙果挂满枝头,一派红火的丰收景象。

“我们早上5点多就开始采摘了,今天上午货车已经运走3000斤的红心火龙果了。”农场主人缪仁寿和妻子穿梭其间,熟练地采摘熟果。

眼下正值收获的时节,缪仁寿农场的30亩火龙果种植园迎来了今年的第五批果实的成熟。

“农场种植的火龙果是从台湾引进的软枝大红火龙果,这是经过改良的新品种,与传统红龙果相比,这种新品种可自花授粉,有着授粉容易、座果率高的优点,既减少了人工授粉的成本,也降低了人工管理成本。”缪仁寿介绍说。

据悉,农场种植的火龙果从开花到成熟约1个月的时间,今年五月份左右开第一批花一直到十一月份,今年共开五批花,亩产约五千斤。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