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光泽 > 正文

光泽金陵村:食用菌产业撑开“致富伞”

2020-10-29 17:29: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在光泽县崇仁乡金陵村恒顺食用菌种植合作社基地,工人们正忙着往养菌棚里搬运着菌棒,呈现一派“产业兴旺人富美”的景象。

金陵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吴远富一边弓着背给香菇菌棒注水,一边笑着说道:“这几天家里稻谷也收完了,闲着也没事,来基地这里种菌棒每天还能挣150元呢。”

据了解,金陵恒顺食用菌种植合作社已带动农户种植竹荪120余亩,产值达到220万元。“种植竹荪收益不错,村民发展食用菌产业的积极都很高,有不少社员想利用最近农闲时来种香菇、木耳,于是合作社今年又带领村民试种了1.5万香菇菌棒和1万木耳菌棒,预计产值可达30万元。”合作社负责人吴远斌介绍道。

接下来,合作社还将大力推广食用菌产业种植,有效的带动周边村民致富增收,利用食用菌产业撑开了一把“致富伞”,也为产业扶贫树立了“新标杆”。(黄雅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