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攀山涉水专项清障 百姓用电安全可靠

2020-11-18 17:21: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1月15日,国网浦城供电公司永兴供电所组织12名员工攀山涉水,对10千伏里山线6号杆-13号杆线路通道里的树木进行全面清理,当天共砍伐大小竹木300余棵,确保供电线路安全可靠运行,为地方百姓的用电提供了坚强保障。

浦城县地处福建的最北端,高海拔乡村居多,而且分散。该公司有110千伏线路3条、35千伏线路5条、10千伏线路主干线及分支线共65条线路架设在大山深处,随着冬季脚步的临近,线路容易遭受覆冰侵袭,为此,该公司未雨绸缪,多措并举精心组织防冰灾线路专项清障活动。

该公司制定了清障工作实施方案,全面动员供电所班组和运维班组,分别成立清障小组,将清障责任落实到班组,清障措施布置到个人,安全意识入心入脑;积极主动与林业部门、乡政府、村两委及村民进行协调沟通,取得其理解与支持,确保清障工作顺利进行;9支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小分队走村入户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地讲解相关电力设施保护法律法规,大力宣传树障对输配电线路的危害性和加强清障工作的必要性,使广大村民理解和支持线路清障工作,积极主动参与到护电工作中来,营造出电力设施保护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要求现场清障人员严格遵循《安规》,确保人身安全,采取措施严格控制树木倒向,避免发生电网事故和人身触电事故,并做好工作现场的善后清理工作;巧用“微信群”,及时通报线路清障前后现场图片,对清障不力的班组进行考核,实行奖惩,并要求其迅速整改;将以集中整治和日常维护相结合,形成树障清理工作长效机制,从根本上解决树竹威胁电力线路安全的问题,为电网运行构筑安全屏障。

从11月初开始,截止目前,该公司已完成输配电线路树木毛竹清理10000余棵,处理树竹隐患点31处。(李义友 叶凌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