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东峰镇:做美水生态 描绘美丽乡村新画卷

2020-10-21 17:31: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在建瓯市东峰镇大际村河岸边,经过治理后的河流宽阔整洁,河道畅通无阻,河水缓缓流淌。一块块蔬菜地、稻田沿着河岸排列着,河流与农田、村庄、青山和谐相融,构成了一幅美丽的乡村风景画。

而在之前,这条自然形成的小河,河道淤积严重,两侧杂草丛生,无堤防,防灾减灾能力比较薄弱。

自河长制实施以来,该镇积极争取水土流失治理项目。据悉,该治理项目新建生态护岸574.09米,其中大际村护岸359.68米,包括20米的挡墙护岸、约长300多米的坡面整平及水保生态护岸建设,还同时进行了约200米的河床整理清淤,并配套建设了两道拦沙坝。

现在,通过清淤疏浚及生态固脚护岸整治后,河水清澈见底,两岸植被生态优美,大际村一条“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长廊正在形成。下一步,东峰镇将继续中小河流治理工作,常态化推进“清四乱”工作,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切实从源头上保护河道,守住绿水青山,建设美丽乡村。(李芳 罗嘉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