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市领导深入东峰镇调研 推动茶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2020-09-01 17:54: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8月29日,建瓯市委书记陈建新深入东峰镇调研茶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更好地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打造一批绿色、生态、高效茶叶生产基地,强化品牌建设,推动我市茶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建瓯市政府副市长黄洪河参加调研。

陈建新先后深入百年乌龙茶厂、德全茶厂、建溪茶厂、东峰茶厂等茶企,了解茶叶生产经营模式和发展现状,并就如何提升茶产业,与相关部门、制茶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探讨。陈建新表示,建瓯的生态、区位、文化优势明显,茶产业发展大有可为。他鼓励企业要做精做细,瞄准市场定位,延伸产业链条,增加产品附加值。

陈建新指出,茶产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茶企和茶人要坚持走一二三产业融合的发展之路;要实施“建”字号公共品牌提升行动;要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在做大基地、做优品牌、做好市场等方面下功夫,推动茶产业转型升级。同时,市直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支持茶产业发展,促进茶企和茶农增收致富,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陈建新指出,要学习借鉴优秀经验,进一步规范茶叶种植、采摘、炒制、包装等各环节工作,取长补短、注重细节,以“绣花”功夫真正做好茶文章;要深入研究茶产业发展规律,不断优化产业布局,完善产业规划、加大品牌宣传推介力度,拓展线上线下销售渠道,促进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调研期间,陈建新一行还前往北京宽高建瓯实验学校调研,实地查看了学校的教室、办公楼、操场等场所,详细了解学校目前的办学模式、师资状况、学生人数等情况。陈建新要求,学校要认真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努力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建瓯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朱淑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