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现在回家方便多了”

2020-10-06 08:54:4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日,央视新闻频道直播特别报道节目——“坐着高铁看中国·合福线”,省广播影视集团也在东南卫视、福建台综合频道、新闻频道、公共频道和海博TV同步转播。

“直播节目介绍了福建秀美的自然风光,希望全国观众看到以后,可以多到我们这里旅游,感受清新福建之美。” 松溪市民许兰娣说。

“看了直播,作为福建人我是满满的自豪感,我小的时候,福建的铁路是非常少的,去哪都不太方便,现在不仅高速公路多了,铁路也多了,想去哪就去哪。”松溪市民张爱华高兴地表示,松溪不久前也迎来了历史上首条铁路,非常开心。

张爱华所说的“松溪历史上首条铁路”,是指国庆前正式开通运营的衢宁铁路。这条铁路的开通,结束了松溪、政和等县市不通铁路的历史,拉近了这些地方与沿海地区的时空距离。

衢宁铁路通车后,松溪县广大干群都很高兴。该县的激情广场红歌快乐唱辅导站还自发组织队员到火车站广场唱红歌,用歌声祝福祖国71岁华诞。 而国庆前一天,嫁到外地的范黎回松溪参加表妹婚礼时,特意选择乘坐火车回来。范黎说:“现在回家方便多了,而且票价也很亲民。”(李立进 陈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