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延平 > 正文

防疫+复工 延平区西芹镇严守高铁站防疫口

2020-03-10 20:26: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3月9日上午7时36分,一列从福州到赣州的动车到站后,延平西站出站口“热闹”了起来。出站口通道上,西芹镇党委政府、交通、铁办、派出所等部门配合默契,分工有序,温度监测、身份查验、客流引导、信息登记,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顺利将这波客流安排妥善。

随着复工返程潮的到来,高铁开始恢复正常运输,延平西站人流开始有所攀升。为此,延平西站和相关部门在进出站口设置“温馨提示”、指导下载“八闽健康码”,并利用站区大屏滚动播放乘车需要注意的疫情防控知识。

此外,为防止发热等高风险人员上车,延平西站启动发热人员稳控机制,延平西站和区镇相关部门设置两道健康检验关口,即进出站口体温监测、出示健康码检查,对发热人员单独管控,并督促环卫部门严格落实广场地区高压冲洗、顽固污渍清理等环卫保洁措施。

疫情期间,西芹镇一手抓复产复工,一手抓疫情防控,积极推广“八闽健康码”,为复工防疫保驾护航。组织人员每日开展督查检查,对未落实佩戴口罩经营、两证不全、健康码未下载等疫情防控措施的商铺责令关停整改,确保人员管理到位。工作人员下沉施工现场,对项目工地开展检查,对工地的疫情防控体系、人员管控措施、防疫物资准备情况、生活区管理情况这几方面进行检查,确保符合正常的复工条件和疫情防控需要,同时要求所有员工下载“八闽健康码码”,每天开工前必查“健康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推进项目复工,努力赶上建设进度,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截至目前,西芹镇8家建设工地已有序复工。(刘绍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