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南平实验小学:安全宣传进校园文明出行在身边

2020-09-22 15:26:0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教学现场

为保障小学生的交通出行安全,增强自我保护意识,9月17日下午,南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延平大队和南平实验小学联合举办“交通安全进校园”暨“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的首站安排在南平实验小学江南分校,该校区路段日常车流量较大,人员密集,交通状况较为复杂。延平交警大队陈警官结合展板向广大师生讲解了“大型机动车驾驶视野盲区”的概念,指出行人如不遵守交通规则,进入机动车驾驶视野盲区就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为了让大家进一步直观感受大型机动车盲区,交警们还精心布置教学现场,组织学生进行实地体验,由一部分学生站入大型机动车盲区,另一部分学生坐进驾驶舱观察,直观体验存在的安全隐患。

接着,陈警官通过大量发生在身边的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强化交通安全预防的重要性;提醒学生要遵守交通法规,不要在马路上嬉戏玩耍,禁止翻越护栏、闯红灯、横穿马路等交通违法行为;号召同学们通过学习相关交通法律法规,从自身做起,带动家人,做城市文明交通的先行者、示范者。

让同学们了解扫黑除恶相关知识以及更好地预防校园欺凌事件,也是此次校园宣传的一大主题。陈警官为师生们讲解了扫黑除恶的相关知识,提醒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可能存在黑恶势力的现象和辨别防范方法,如何运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

据南平实验小学相关负责人介绍,安全工作一直是该校重点工作之一。每年该校都将安全知识宣讲纳入班队课程——国旗下演讲中,并定期举行实地演习。同时开展一系列相关网络活动,把基本安全常识从小根植在学生心中。(黄靓 许雪珍 邱玉芳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