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南平实验小学“和乐少年”:为城市墙面披“新衣”

2020-07-07 09:04:2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孩子们认真地在墙面上绘上自己的作品

这两日,路过延平区文体路的细心市民会发现,这里突然出现了成片的手绘墙。南平市实验小学的小画家们把自己的画作“搬”到了学校沿途的墙面上,在弘扬真善美的同时为创城助力。而墙上的作品均是入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的主题绘画作品。

据悉,为了积极响应省级文明城区的创建活动,不久前,南平实验小学联合共青团延平区委、延平区少工委等部门共同发起了“用艺术点亮红领巾之路”彩绘活动,活动面向南平实验小学四所校区征集画作,入选的作品将呈现在城区街道的墙面上。作品要求紧扣争当新时代少先队员为主题,内容积极健康,构思独特新颖。为了保证参赛作品的质量,校方结合六月份的艺术节活动,发动学校美术组老师指导学生创作。经过评选,共22幅学生作品获奖,12位美术指导老师获得了优秀指导奖。《红领巾心向党》《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文明守约》《今天你孝敬父母吗》等作品在校园内展出,这些作品色彩艳丽,主题鲜明,尽显新时代少先队员的精神风貌。其中有9幅获奖作品被采用上墙。

颁奖仪式结束后,9位小画家拿着画材来到文体路指定位置开始了二次创作。在墙面上“挥毫泼墨”同学们还是头一回,和纸上创作相比,视角不同,难度更大。经过小画家们的静心创作,妙笔生辉,原本色彩单一的街道墙面变得绚丽多彩起来。李昊辰同学在本次彩绘大赛中两幅作品同时获奖:“为了寻找灵感,在老师和妈妈的帮助下我深入了解了参赛主题的内涵,让自己的作品更好地融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理解。”昊辰妈妈认为,青少年的价值观取向决定了整个社会的未来,抓好青少年行为习惯养成十分重要。让孩子们参与主题活动,更能深刻体会到新时代少年肩负的责任与担当。

一面墙,讲述一个故事。一个故事,影响一个家庭。多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本次活动不仅美化了街道,提升了城市品位,把艺术融入生活教育,还让孩子们共同见证一面墙变成一道城市风景,在耳濡目染中感受文化德育的熏陶。(黄靓 许雪珍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