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南平实验小学:交流经验 共同进步

2020-09-08 09:00:1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教育教学质量是学校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也是学校发展的永恒主题。为了更好地发挥优秀教师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促进学校教师专业化成长,日前,南平实验小学文体总校举行了2020-2021学年上期教育教学工作交流会。

交流会上,李爱斌、林凤妹、谢棪霞三位教师就自己教育教学实践中取得的一些做法与大家作了分享。

李爱斌老师作了以“慧沟通,悦成长”为主题的经验分享,从如何有效地与家长沟通方面介绍了自己的做法,鼓励老师们要在宽容理解中建立和谐的家校关系,达成教育合力。林凤妹老师从“做好班级精细化管理,促进学生养成好习惯”的角度介绍了在教学工作中的应用,提倡班主任在进行班级管理时,要有一套完整的检查、考核、评价的精细化管理的办法,才能更好地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习惯,提高自我管理的能力。谢棪霞老师介绍了自己通过“了解、吸引、共舞、鼓励”四步走的方法,不断强化对“特殊生”的教育、训练和引导,循序渐进的实现转化。

三位老师的经验分享引起了在场每位老教师的共鸣,为年轻教师们前行的道路指明了方向,他们也纷纷畅谈了自己聆听后的感受。

交流结束后,副校长谢利霞对本次教育交流活动给予肯定,并提议老师们在教学中,要更加细化教育教学工作,明确教育目标和责任,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未雨绸缪勤学练,求实奋进铸新篇。此次教育教学大会让老师们满载而归。参加交流的南平实验小学文体总校教师表示,未来,他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真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和乐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打造具有高标准、高要求、高品质新时代和乐教育事业不懈奋斗。(黄靓 许雪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