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闽北课堂》第八期专题讲座在潭举办

2020-09-13 12:45:0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促进南平市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10日,南平市以视频形式举办《闽北课堂》第八期专题讲座,中国农科院研究员何萍、袁会珠分别作《化肥减施与农业绿色发展》《虫口夺粮战争演变与农药科学使用》专题辅导讲座。

课前,何萍、袁会珠两位研究员深入延平区、建阳区和建瓯市开展实地调研,指导农药化肥科学减量增效和绿色防控工作。讲座中,何萍通过化肥在农业生产中的作用、我国化肥施用现状、化肥减施增效途径等3个方面,讲解了科学使用化肥的重要性;袁会珠通过虫口夺粮的战争演变、农药减量与农药利用率、草地贪夜蛾应急防控等3个方面,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战略高度,为大家解读了科学使用农药的重要性,以及提高农药使用效率等相关内容。大家纷纷表示,两位研究员的报告深入浅出、脉络清晰、通俗易懂,令人感触很深,收获很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实现农药化肥科学减量增效,促进南平市现代绿色农业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何明星主持讲座。 (蒋雪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