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

2020-09-12 10:14:4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日,南平市委书记袁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南平市贯彻意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袁超洪,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坚,市政协主席黄健平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抗疫斗争的不平凡历程,凝练概括了伟大抗疫精神,系统阐释了抗疫斗争的重大启示,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扎实做好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

会议强调,要聚焦全面胜利,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慎终如始,一刻也不放松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把工作想周全、抓具体,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要决胜全面小康,抓紧抓实“六稳”“六保”工作。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改革开放,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深入开展“创新突破年”活动,加快推进“新基建、新经济内循环、新区搬迁红利的挖掘释放”“新三线”建设,激活经济内生动力,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切实加强民生保障,努力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治理体系短板弱项。认真对照疫情防控这面镜子,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加快完善公共卫生、基层治理、生态综合治理等各方面体制机制,着力提高应对重大突发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要强化底线思维,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种风险。辩证认识把握国内外大势,增强忧患意识,加强战略性、系统性、前瞻性研究谋划,未雨绸缪、防患未然,有效防范和化解前进道路的各种风险。要弘扬抗疫精神,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结合深化学习弘扬廖俊波精神,扎实开展突破“难、硬、重、新”工作行动,激励全市上下攻坚克难、创新突破,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创造性,凝聚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强大正能量。(卢国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