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勠力同心锐意进取

2020-09-09 08:49:2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勠力同心、勇挑重任、锐意进取,毫不放松抓好本职工作,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饱含为民情怀,凝聚了他对我们医务工作者的充分肯定、无限关爱和热情鼓励。”市第一医院院长徐尚华说,在抗疫的关键时期,全院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医院上下齐心协力、闻令而动、迎难而上,以实际行动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此次表彰大会上,医院护师叶兰,被评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是对全体奋战在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的肯定。全院医务工作者要以受表彰的同志为榜样,不断发扬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伟大抗疫精神,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正常医疗工作,在南平市公共卫生体系和能力建设中发挥主力军作用。

“这是对圣农集团的极大肯定。”福建圣农集团党委书记、创始人傅光明说,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让全体干部职工备受鼓舞。傅光明表示,下一步,圣农集团党委将以更坚定的发展决心,在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凝心聚力,创新发展,实现经营发展的“加速度”,努力构建圣农产业新生态,以10亿羽鸡和食品深加工为中枢,把上下游企业引入南平,以合资、独资、联营等多种灵活的方式,打造10亿羽肉鸡产业集群,为南平市乃至福建省的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8日上午,市卫健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实况。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中央的关怀激励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目前,秋冬疫情防控任务依然繁重,全市卫健系统工作者在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健康扶贫、公共卫生服务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攻坚克难的本领和能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应有贡献。

“今天,国家以最高规格致敬抗疫英雄。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生动论述伟大抗疫精神,对广大医务工作者在抗疫中作出的贡献给予最大肯定,我们备受鼓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刘振江说,疫情发生后,全市疾控人员牢固树立生命至上理念,以最短时间奔赴最危险的现场,尊重科学、依靠科学,团结协作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为保障南平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防线。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但仍要清醒认识到,境外疫情还在蔓延。市疾控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先进榜样,继续运用科学防控工作体系,不麻痹、不松劲,织密疫情防控网络,健全常态化防控机制,把外防输入作为现阶段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完善各项防控措施,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效。

“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合力抗疫,快速控制疫情,充分体现了党领导的先进性、优越性,作为一个党员,我深感自豪。”市人民医院肺病科中医副主任医师吴慧毅说。表彰大会上,习总书记为钟南山院士、张伯礼院士、张定宇院长、陈薇院士分别颁发了“共和国勋章”“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这是党和国家对全国医务人员的肯定,尤其是对呼吸科医师及中医人在这场疫情中辛苦付出的肯定。作为一个呼吸科医师,同时也作为一个中医人,当以前辈为楷模,充分继承与发扬历史悠久的中医药技术,在现代医学的基础上,中西医融合,努力学习,持续前行,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精神。

“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榜样的精神给予了我们力量,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同舟共济,进一步把‘机关联乡村、党建促振兴’工作抓实抓细,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和脱贫致富奔小康‘同频共振’。”浦城县直机关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黄紫英说,接下来该县将以机关联乡村工作为抓手,一方面加大“八闽健康码”的推广应用和进村入户宣传力度,协助乡村两级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一方面进一步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共抓乡村治理、联谋绿色发展,因地制宜推动脱贫致富奔小康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汤文娟 林奥 蒋雪娇 徐陆锋 陈志鸿 袁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