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弘扬践行抗疫精神 做好“六稳”落实“六保”

2020-09-10 08:36:5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和践行伟大抗疫精神,将其融入到各项工作中,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为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的贡献。

“我国成为疫情发生以来第一个恢复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在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上都走在世界前列,生动体现了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强大制度优势。”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朱金生表示,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行好党领导经济工作的政治责任,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焦“六稳”“六保”,抓好政策研究、资金争取,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推动经济运行稳步回升。围绕疫情防控新形势,补短板,强弱项,高质量高标准编制全市“十四五”规划纲要,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中,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

“‘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深受鼓舞。”市商务局局长温文辉表示,全市商务系统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大力解放思想,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改革开放,抓住机遇,精心谋划招商引资,加大外贸转型升级力度,探索出口转内销新路径,大力促进商贸流通,持续开展好“全闽乐购”南平促消费行动,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确保宏观政策落地见效,促进南平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党员干部和群众要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把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做好,让群众的钱袋子鼓起来、日子甜起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春晖表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将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坚决落实“四个不摘”的工作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积极推进“五个一百”带动工程和激励性扶贫项目,大力推进就业扶贫,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描绘好新时代闽北乡村振兴画卷。

“8日上午收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我深深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力量,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统一调度下,我国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抗疫成效。”市住建局党组书记李江平说,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住建系统紧紧围绕疫情防控、环境整治、复工复产、房屋安全等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牵头抓好全市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排查房屋635878栋,整治销号重大安全隐患4517处,保障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下一阶段,我们住建系统将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伟大抗疫精神,用实际行动推动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水平更上新台阶,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习总书记在表彰大会上提出的伟大抗疫精神令人动容,南平市教育系统始终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确保教育教学秩序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梁方说,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科学制定线上教学任务,全力保障复学复课教育教学安全稳定有序,实现了校园“零感染”。下一步,我们要引导各级各类学校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贯穿在教育工作始终,全力以赴做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为培养具有担当拼搏精神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凝聚力量。”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衍禄表示,全市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鼓足干劲,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围绕“六稳”“六保”要求,加快推进阶段性社保费减免、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受疫情影响企业稳岗返还政策落地,稳定市场主体;做好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精准就业帮扶,稳定就业基本盘;组织开展线上线下专场招聘、深化乡村劳务输送等用工服务,保障重点企业用工需求;加快实施城镇职工薪酬增长计划、农民创新创业增收计划、困难群体收入保障计划、高端人才激励推进计划,为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饱含为民情怀,是对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充分肯定,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建阳区崇雒乡洛田里农机专业合作社社长叶国才表示,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合作社开展水稻品种试验、控施肥及常规肥料施肥等对比实验,今年种植的再生稻产量不仅不受疫情影响,反而获得大丰收,亩产达650公斤,比去年每亩产量高50公斤。未来,我们将坚持不懈开展水稻种植研究,按照“统一品种选育+统一技术管理+统一机械作业+统一病虫害管理”的水稻种植发展模式,带动周边农户一起发展再生稻,将乡亲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为落实“六保”工作贡献合作社之力。

“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我们一定遵从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农业技术对农业发展的重要促进作用。”建瓯市长隆智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良胜说,作为一家服务“三农”的企业,要切实扛起保障粮食安全的责任。疫情发生以来,从喷洒消毒到防疫宣传、远程测温等,无人机正成为抗击疫情的“奇兵”。如今,公司无人机飞防业务已辐射到建瓯市各乡镇,无人机植保面积达到30万亩以上。随着无人机技术创新和飞防服务需求的快速增长,公司将不断推进无人机植保服务智能化,推广绿色高质高效集成技术、应用技术帮助农民降低劳动强度,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全力抓好粮食生产。(汤文娟 卢国华 张莎 蒋雪娇 杨希希 魏剑生 洪倩 吴清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