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浦城 > 正文

见丰收,书坊花园岭村再生稻头季显著增产

2020-08-21 11:38: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image.png

南平市农业科学研究所组织专家对福建省现代水稻产业技术体系南平综合试验站在建阳区书坊乡花园岭村建立的300亩再生稻全程机械化栽培示范片现场测产验收 陈琦辉/摄

东南网讯(记者 陈艳 通讯员肖翔)2020年8月18日,南平市农业科学研究所组织专家对福建省现代水稻产业技术体系南平综合试验站在建阳区书坊乡花园岭村建立的300亩再生稻全程机械化栽培示范片现场测产验收,栽培品种甬优1540,三个示范点头季稻实割测产平均干谷亩产716.33公斤。该产量明显高于当地往年产量水平,增产增收效果显著。

今年年初,南平试验站站长、驻南平市建阳区八角亭农机专业合作社省级科技特派员刘端华带领他的团队,及早谋划布局,克服疫情影响,决定在建阳书坊乡花园岭村扩大全程机械化再生稻生产示范片,建立以甬优1540、两优1516两个品种为主的示范片300亩,实施全程机械化栽培技术,配套秸秆高效还田减量配施化肥技术、病虫害绿色统防统治等技术。2月下旬就将赠送的杂交水稻种子送到基地。并对落实示范片的书坊乡八角亭农机专业合作社的社员开展了技术培训。

示范片建设过程中,刘端华带领他的团队全程技术指导,期间遭遇了苗期低温寒害,中后期螟虫、稻飞虱等虫害严重发生等不利因素,及时采取正确处理措施,取得了再生稻头季稻丰收。八角亭农机合作社负责人吴正义高兴的说:“今年再生稻头季收成起码比去年增产20%以上,我非常满意,明年我扩大种植再生稻更有信心了。

据悉,今年南平试验站布局浦城、建阳、武夷山等地,开展优质稻新品种及主推技术示范工作。与浦城县万鑫家庭农场、浦城万事兴家庭农场、福建武夷山市杜鹃谷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南平市建阳区八角亭农机专业合作社、南平市建阳区崇雒洛田里农业服务专业合作社等合作社合作,建立1个千亩示范片、4个百亩示范片,示范面积1820亩,配套推广优质稻高产高效栽培技术、再生稻全程机械化栽培技术、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等水稻绿色增效主推技术,辐射带动8800多亩。对南平市水稻产业增产增效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