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阳 > 正文

建阳漳墩镇:白莲丰收莲农忙

2020-07-20 18:05: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五月花,六月莲,七月八月采摘莲”。近日,南平市建阳区漳墩镇碓后民族村种植的白莲到了丰收的采摘期,莲农们纷纷忙着采摘莲蓬和加工莲子。“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景色,成为碓后民族村一道独特的乡村风景。

白莲是碓后民族村的传统农业项目,更是村民增收的重要产业之一。碓后民族村党支部根据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大力发展白莲种植,目前种植面积近700亩,预计可收获干莲子60多吨,产值250多万元。

以前,从采摘莲篷,到剥壳,再到莲子去皮、去膜、通芯,最后脱水等程序,每一道工序都得靠人工来完成,制约了白莲产业发展。如今,除了采摘莲蓬,其他工序全部用机器来完成,不仅解决了劳力不足的问题,还大大地提高了加工效率。(张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