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县3.5万亩再生稻迎来丰收季

2020-08-17 11:03: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收割再生稻(叶永仕 摄)

东南网讯 “经过测产,今年再生稻头季产量亩产可达1200斤,有明显的提升!”近日,在浦城县临江镇水西村一处连片千余亩的再生稻基地里,中科院院士、著名杂交水稻育种专家谢华安在讲解再生稻种植技术要点及秸秆粉碎还田的功效。当日,浦城县2020年再生稻机收秸秆粉碎现场观摩培训会在水西村举行,全县19个乡镇的种粮大户、农机操作手等参加了现场会。

谢华安院士与种粮大户马芳华交流再生稻种植技术(叶永仕 摄)

“召集这些种粮大户、农机操作手进行现场观摩,主要目的是推广秸秆粉碎还田,这项技术不仅可以避免焚烧秸秆对环境的污染,还能减少化肥的使用,实现生态种植。”浦城县农业农村局土肥站站长杨仁仙说,结合再生稻头季收割这一关键时期,专家还介绍了水稻栽培、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合理施肥等技术。

种粮大户、农机操作手现场观摩收割再生稻(叶永仕 摄)

据悉,浦城县今年种植再生稻3.5万亩,再生稻种植面积全省第一。谢华安院士和他的团队在种粮大镇临江镇做了16个再生稻新品种的种植试验,为推动浦城大米品质提升添动力。(叶永仕 袁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