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邵武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

2020-08-19 16:17: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环保设施和危废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激发了市民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的热情,营造良好生态文明、共建美丽邵武的社会氛围。8月18日,邵武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共30余人到邵武绿益新环保产业开发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

邵武绿益新环保产业开发有限公司危废处置项目总投资3.1亿元,项目占地232亩,规模为6万吨/年危险废物处置及综合利用(包括2万吨/年废有机溶剂综合处置、2万吨/年废矿物油综合处置、2万吨/年危险废物焚烧),建筑面积9.1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焚烧车间、蒸馏车间及辅助车间、危废填埋场、仓库、办公楼、污水处理等辅助附属设施,能综合处置国家最新核定的50多种危化品目录中的32种,将成为金塘工业园区及周边地区危险废物集中处置中心。

参观人员在工作人员的引导及讲解下,先后实地参观了危废填埋场、焚烧车间和有机溶剂车间工艺流程,了解危险废物来源、种类、特点、收集及运转过程、处理流程、处置结果和在线监控设施等。据工作人员介绍,项目焚烧采用回转炉型和先进烟气净化系统,有机溶剂回收采用连续和间歇精馏工艺技术,废矿物油回收采用分子蒸馏——白土精制工艺处理技术,均为行业领先的技术和设备,能实现危废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置。

此次参观让公众进一步了解危险废物产品特点、处理过程、资源利用结果,增强公众对危险废物的监督意识,鼓励人人参与环保,让环保意识真正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张泽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