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邵武生态环境局开展燃烧秸秆调查

2020-08-13 16:52: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秸秆焚烧是指将农作物秸秆用火烧从而销毁的一种行为,秸秆焚烧形成的烟雾会造成雾霾天气,极易引燃周围的易燃物,并产生大量有毒有害物质,对人与其他生物健康形成威胁。

为进一步改善城区空气环境质量,保障居民身心健康。从8月3日开始,邵武生态环境局组织环境监测、执法人员及水北街道、通泰街道22位环保网格员对邵武全市主城区周边,开展为期2周的燃烧秸秆调查摸排。重点排查周边是否有居民焚烧秸秆,对发现的秸秆焚烧进行制止,加强对周边居民相关环保法律法规和绿色知识宣传,提升居民环保意识,从源头上减少秸秆焚烧现象。

通过此次排摸,将更加全面掌握省控点周边大气污染源基本情况,为落实好大气环境质量整治工作奠定基础。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市民节能环保意识。(王剑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