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邵武生态环境局:环保约谈促整改

2020-07-16 17:11: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今天请大家来,主要是群众反映廖家排附近企业锅炉存在冒黄烟的情况。”近日,南平市邵武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李君对5家廖家排附近存在锅炉排放烟尘的企业负责人进行集中环保约谈。

“锅炉在运行时,如果锅炉工操作不当加料太多,造成燃料燃烧不完全,配套建设的烟气治理设施处理能力不足,就会出现短暂冒黑烟的情况。”福建竹茗竹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对存在的问题虚心认领。其他企业也认为锅炉短暂冒黑烟情况确实存在,将制定整改方案,对锅炉治理水膜除尘设施进行清理维护,委托第三方监测机构开展自行监测,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

邵武生态环境局充分利用环保约谈的方式,对群众反映存在生态环境问题的企业负责人谈话,要求企业认真做好生态环境问题自查自纠,发现问题及时改正,做好疫情期间的复工复产,不要存在侥幸心理,最终因为受到行政处罚而对企业造成影响。今年以来,邵武生态环境局环保约谈3次,涉及10家企业。(黄辉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