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浦城:公益课堂 添彩暑期生活

2020-08-12 16:07:0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老师,你看我画的鱼怎么样?”“老师,小公主的头发是什么颜色的?”5日,在浦城县临江镇山后村的暑期公益课堂,留守儿童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地绘画。

山后村外出经商务工村民较多,村里主要是老人及留守儿童。为了让孩子们拥有一个健康快乐的假期,省派山后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曾礼智联合村两委干部,从去年开始在该村举办暑期公益班。

据了解,今年村里邀请临江镇的16名党群工作者来担任老师,他们将发挥各自所长,开设英文、阅读、唱歌、绘画、手工、篮球等课程。相比去年,今年暑期公益课堂的内容更加丰富、形式也更多样。

“我们还给孩子们建立了‘一对二’结对帮扶机制,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专属老师,党群工作者在为期一个月的公益课结束后,还会根据学生的兴趣爱好编排节目进行才艺比拼,提升了整个课程的吸引力与活力。”临江镇组织委员李萍说。

游昕妍和游子轩是姐弟,他们的父母都在外打工,奶奶腿脚不便,需要借助拐杖行走。谈及公益课堂,奶奶开心地说:“这个课堂真好,不仅带孩子省心,还可以让孩子学到东西。”

“把孩子们召集在一起学习、玩耍,这样他们的父母能够在外安心工作,我驻村任职只剩不到一年时间,但只要孩子们需要,我都将继续关心、支持,希望暑假公益课堂持续办下去。”曾礼智说。(张依婷 郭葵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