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光泽 > 正文

光泽县鸾凤乡大羊村:爱心公益课堂解民忧

2020-04-10 16:30: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4月8日,位于光泽县鸾凤乡大羊村村部会议室的爱心公益课堂正式开课,来自各村民小组的10名小学生经测量体温、消毒后,戴着口罩进入“学堂”。

爱心公益课堂邀请村内未返工返学的教师、大学生志愿者作为讲师,为孩子们辅导作业、讲授知识,同时利用课间向孩子们宣传疫情防控、垃圾分类、人居环境整治等知识,让孩子们在学习课本知识的同时,了解身边事,化身小小宣传员,带动家长参与村内各项工作,达到“小手拉大手”的作用。

据悉,由于疫情原因,孩子们未能返校上课,有些家长外出务工,无暇顾及孩子;有些家长知识水平有限,无力辅导孩子。一时间,孩子的学习问题成为家长们忧愁的一件大事。大羊村“两委”得知情况后,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他们多方征求意见,书写计划、招募讲师志愿者、粘贴宣传单,短短一天之内,就有7名讲师志愿者报名,计划招收10名学生,也在短短一天内满员。爱心公益课堂得到了村民的一致认可。(晏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