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山后村:第二期暑期公益课堂开讲

2020-08-04 15:29: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漫长的暑假,留守儿童处于脱管的状态,看电视、玩游戏,有的甚至私自下河塘游泳,怎么办?2019年8月,浦城县临江镇山后村民中心会议室25个孩子分成几个兴趣小组,听课的、写作业的、翻看课外书的、做游戏的……大家无拘无束,享受着与往年不一样的快乐假期。2020年8月,公益课堂如期开班了,这一次公益班形式更加多样化,全镇16名党群工作者也参与其中,他们将发挥各自所长为村里的孩子授课,给山后村注入更多的新鲜血液和活力。

山后村村民外出经商务工人员居多,村里主要是老人及留守儿童。山后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曾礼智看到孩子们在暑假里生活枯燥、行为散漫而且有安全隐患,想为孩子们办个“暑假公益班”,让他们的假期过得更充实更快乐。

在曾礼智的倡议下,村党支部决定开办2019暑假公益班,并得到福建邮政的大力支持。不仅邀请到了昂立英语培训学校老师来为孩子们上课,还得到了全镇其他党群工作者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他们也将一起参与义务辅导课程。第二期公益班内容更丰富、形式更鲜活,这一次在镇组织委员李萍的筹划下,通过党群工作者给孩子们建立了“一对二”结对子帮扶机制,每个孩子都认领了自己的专属老师,党群工作者们将在为期一个月的公益课结束后,根据学生的兴趣爱好编排节目进行才艺比拼,提升了整个课程的吸引力与活力。李萍说:“这样的帮扶不仅仅只是一个月短暂的上课,更希望通过建立起长效的机制,让这些留守儿童感受到山后村党支部给予的爱和温暖,让孩子们在家门口就可以度过一个七彩斑斓的假期。”

两期“暑假公益班”共帮助解决了山后村32名留守儿童无人照看、学习补习和课外培训等问题。看到孩子们专心学习、开心游玩的场景,曾礼智感慨道:“把孩子们召集到一起学习、玩耍,他们的父母在外安心,孩子们也不再沉迷于玩手机。驻村任职只剩不到一年时间,但未来只要孩子们需要,我都将继续关心、支持,让这个暑假公益班一直持续办下去。”(郭葵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