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和供电积极开展带电作业 全力推动提质增效

2020-08-10 16:33: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政和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人员在10千伏下庄线073号杆实施带电作业。周城 摄

东南网讯 8月6日,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人员在10千伏下庄线073号杆实施带电作业,在不影响乡村用户用电的情况下,为10千伏下庄线073号杆带电更换三遥开关,确保台风天气、雷雨季节线路安全、稳定、畅通。

10时42分,在10千伏下庄线073号,工作负责人陈平接到调度员的许可后,做好一切安全措施,带电作业正式开始,作业人员王武、夏钧华穿戴好防护用品后登上绝缘斗臂车,操作着斗臂车缓缓升至作业位置,绝缘遮蔽、裁截导线、剥绝缘皮、安装线夹、搭接导线一项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经过一个小时的连续工作,圆满完成此项任务,汗水早已湿透了带电作业人员的工作服。

为提高供电可靠性,不影响客户正常用电,有效减少停电次数和时间,政和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坚持“能带电就不停电”的服务理念,在天气、环境等符合带电作业的情况下,充分发挥不停电作业优势,对配网施工、故障修复、业扩报装等工作优先考虑带电作业,保障供电的连续性,保证客户可靠用电,做到配网优化和客户正常用电两不误。

为确保带电作业的顺利推进,政和供电公司出台带电作业提升工作方案,坚持“以客户满意为原则、以客户需求为方向、以工作质量为基础、以持续改进为保证”的工作思路,建立健全带电作业组织架构,完善带电作业安全技术管理体系,加强带电作业资源配置,积极稳步开展带电作业。同时,还大力开展配网带电作业培训,通过“请进来、走出去”“传帮带”等一系列行之有效、注重实效的培训机制,提升配电带电作业人员的业务技能水平,努力打造出一支技术过硬、团结向上的配电带电作业队伍,为公司今后带电作业有序开展奠定坚实基础。(周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