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和供电:精心部署 奏响防台“进行曲”

2020-08-04 11:09: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8月3日,福建省气象台继续发布了台风橙色预警信号和“台风预警III级”,4号台风“黑格比”预计将于3日夜间至4日凌晨在福建沿海一带登陆。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台风、抗洪水、抢大险、救大灾,深入贯彻落实国网公司、省、市公司和政和县委县政府防汛工作部署,全面开展防台隐患排查治理,精心备战,全力应战,牢筑防汛“安全坝”,全力以赴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隐患消缺 全面“备战”

政和公司党政主要负责人“挂帅”,各专业部门、各供电所负责人作为各自专业领域的防台防汛第一责任人,切实压紧压实责任,担任属地“防汛指挥”,组织对所辖防汛关键点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摸排消缺。组织开展电网防汛自查自检,重点检查电网主干设施及配电站房、电缆沟道的防水排水等情况,并对汛期内存在安全隐患的地势低洼、河道周边等特殊地域进行特巡,重点排查土坡松动等易受雨水冲刷的杆塔、接地极、避雷器、拉线和环网柜等,对临近河道或位于河道内存在基础冲刷、浸泡风险的杆塔进行基础加固、拉线补打,对影响线路通道的树木进行清理。对发现的问题逐项落实整改责任和期限,跟踪做好销号管控,及时将隐患治理到位,坚决不让设备带“病”运行。

截至目前,政和供电公司已经完成12座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155个公变台区、212余公里输配电线路的巡视任务,累计消缺23项。

党员先锋 迎“台”而上

彩虹连心,先锋先行。政和供电公司充分发挥共产党员服务队模范作用和先锋力量,成立共产党员防台防汛服务保障工作组,落实“基层吹哨,党员报到”网格化管理,服务队员针对台区、重要企业实行“一帮一”包保,落实“一台一案”电力保障方案和服务模式。服务队员带头开展“四进”走访活动,指导客户科学合理用电,向客户广泛宣传电力防台防汛期间用电安全知识,讲解发生电力故障应急处置常识,防止台汛情期间发生触电等次生事件。

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落实每日台情“零报告”和重大汛情即时汇报制度。充分发挥营销、运监等信息系统大数据分析作用,24小时监控线路、台区、重要客户用电信息,密切监测工单及报修情况,做好客户敏感或紧急类用电诉求服务,确保第一时间做好客户需求处置,防范服务舆情和服务风险。

同时,政和供电公司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公司防台防汛工作部署,确保防台防汛工作一贯到底。高度重视防台防汛抢险安全风险管控,重点对营销现场抢修工作进行安全培训,组织一线岗位人员防台防汛安全专题考试,全面做好台汛期依规安全抢险和防范人身触电安全知识渗透,提升一线人员安全意识和安全保障能力。坚持“特事特办、能简则简”的原则,开辟防台防汛业扩绿色通道,压缩办电流程,提高办电效率,确保防台防汛期间用电“零审批、零上门、零延迟”。

防台防汛战斗号角已吹响。政和供电公司积极统筹谋划、科学应对,闻“台”而动、迎“汛”而上,发扬敢打胜仗、能打胜仗的电力铁军精神,以最有力的行动、最有效的措施确保电网安全度夏度台,坚决打赢防台防汛保卫战、攻坚战!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