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和供电:“要过好紧日子,首先得摸清家底”

2020-08-05 16:14: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整齐划一排列在石屯物资库的配电箱。余开香 摄

东南网讯 7月30日,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物资供应分中心顺利完成鹤岭物资库和石屯物资库开展盘点和移库工作。仓储人员放弃假日休息,在炎炎夏日下,对鹤岭物资库和石屯物资库项目物资、备品备件、项目结余物资以及往年物资进行盘点造册,对所有物资进行合理规划分类摆放,做到账卡物一致,同时利用盘点协助相关部门盘活物资,完成利库工作。可谓是全面摸清家底,清纳盘活库存物资,实现库存物资大瘦身。按该部门负责人的话就是“要过好紧日子,首先得摸清家底”。

政和县供电公司物资供应分中心工作人员在烈日下盘点、搬运物资。余开香 摄

据了解,该部门负责人是5月份从党建部“跨界”到物资供应分中心的。而这个时候省市公司都在要求“过紧日子”和“提质增效”,对此公司领导将物资管理纳入提质增效的重中之重的工作。此次盘点和移库工作于7月15日开始,开展为期15天的盘点工作,面对室外炎炎的烈日,物资管理人员对库存盘点工作的热情却丝毫未减;加班加点的对库存物资集中搬运与重新摆放、清点库存物资种类及数量、ERP虚拟库存与实物库存的联系建立、制作在库物资明细表及方位图,种种工作都留下了他们辛勤的汗水与无尽的智慧。本次库存物资盘点工作,共梳理出包括电力电缆、电缆终端、金具、铁钩件、三相隔离开关、熔断器等共计23类电力物资,每类物资的数量及摆放地点、位置均可通过库存物资的二维方位图进行查询,做到整齐划一。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