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邵武:查封关停非法制砂厂 守护群众环境安全

2020-07-31 17:47: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现场摄像拍照留证 邵武生态环境局供图

东南网讯 7月29日,邵武生态环境局联合下沙镇人民政府到邵武市雄宇制砂厂进行现场执法检查,现场查封关停该制砂厂。

近日,有群众在邵武在线上反映下沙镇化肥厂对面制砂厂通宵生产,造成噪声污染、水污染等环境问题,严重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对此,邵武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成工作组,赶赴相关地点进行调查核实。经现场核实,该制砂厂并未获得环保相关手续,配套污水处理设备不完善,给周边环境造成较大影响。执法人员对该厂破碎机、振动筛配电柜等制砂生产设备进行现场查封,关停该制砂厂,并责令当事人及时采取措施,消除因生产对周围产生的环境影响。

非法制砂厂不仅存在污染生态环境等问题,更易导致砂石资源流失。今后,邵武生态环境局将强化环境督查与整治,坚持全面治“散”、清“乱”、斩“污”,对非法制砂现象做到发现一起、打击一起、惩罚一批、警示一片,防止非法制砂现象死灰复燃,切实做好环境资源保护开发工作,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李芝蓉 肖鑫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