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邵武生态环境局主动靠前 为企业提供满意服务

2020-07-09 17:47: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7月6日傍晚, 福建武林物资回收有限公司接到邵武生态环境局编号(2020)001号服务告知函不久,董事长刘龙富带着总经理以及厂长火急火燎地来到生态局,就有关企业整改难题向赵雪银局长虚心讨教。一系列难题得到完美解决后,刘董事长感慨:“今天享受了环保部门的VIP服务,我们非常满意,有贵局的前期服务,我们再遇到问题不会缩手缩脚的,对企业今后的健康发展充满信心。”

据悉,该企业在去年的环保检查中,发现不少问题。经多次督促整改,企业虽然主动配合,但整改总是难以到位,作为环保监管部门也为难,加大对问题企业的处罚力度肯定会收到效果,可是,企业也有说法,诸如厂内堆积的大量固体废弃物去向等是企业自身无法解决的难题。邵武有处置能力的企业还在筹建,建阳的相关企业尚未投入使用,这些固体废弃物往哪里处置呢?再说,企业将扩大经营规模,环评在着手升级中,期间出现的一些相关危废如何更好的录入台账也是头疼问题。

处罚不是目的,帮企业解决难题让企业良性发展才是根本。如何有效改变企业与环保监管部门的对立局面,让企业重视并自觉主动抓环保工作呢?新到任的南平市生态环境局分党组书记、局长赵雪银尝试着主动服务的办法,让全局广大干部员工挂点企业,认真了解企业存在无法排解的环保难题并积极协调解决。把处罚告知书变身为前期的服务告知书,主动服务在前,做企业的贴心人,有效达到双赢的效果。

为了帮助刘董事长解决难题,赵雪银叫来了污防股负责人,当面为企业解题,在既不违法又没违规的情况下如何解决危废的转移处置问题;针对堆积在厂区内上千吨固体废弃物转移难题,赵雪银当面拨通延平区生态环境局局长电话求助,并通过他联系上了南平市工业园区有关领导,解决了固废转移处置难题。看似无解的难题一个个迎刃而解,刘董事长喜笑颜开:“生态环境局的周到服务和系列举措让我们的企业绝处逢生,作为服务告知函一号对象,我们一定会在人力、物力和财力方面加大环保投入,摘除问题帽子,争做先进企业的标杆。”

据悉,邵武生态环境局类似服务告知函已经发出了近十份,环保干部服务进百企也轰轰烈烈的全面铺开。(李福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